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客家之声成立

1950年4月10日 暂无评论
1950年4月10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客家之声成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客家话广播始于1950 410日,是中国对外广播历史最为悠久的母语广播之一。目前,客家之声每天通过短波广播和网络电台等方式,分别向日本、印尼、毛里求斯、留尼旺、澳大利亚、香港和台湾等客家人聚集的国家和地区共计播出九小时的客家话节目。60多年来,客家之声向全世界广播,在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各地侨乡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是以国际在线“客家之声”网站为平台,集无线广播、在线广播、网络视频为一体,在受众人群中拥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综合、新型媒体。

客家之声,隶属于“国际在线网络电台”,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主办,采用梅州市区(含梅江区、梅县区)梅城口音的客语作为播音标准。

栏目包括:

《涯系客家人》

讲述客家地区的人和事,以及客家民俗、客家建筑、客家饮食等。

播出时间:网络电台每周二;蜻蜓FM每周三、周日

《涯个留声机》

与听众一起分享流行音乐、山歌、广东汉剧、五句板、音乐剧、小品、相声和电影等,感受声音和旋律的魅力。

播出时间:网络电台每周四;蜻蜓FM每周一、周五

《客家资讯榜》

聚焦客家世界,扫描客家人动态,全面报道客家人的社会生活。

播出时间:网络电台每周一到周五;蜻蜓FM每周二到周六

《客家风情话》

沿着历史的足迹,介绍厚重神秘的客家民俗风情,品位客家文化独特魅力。

播出时间:网络电台每周一到周五;蜻蜓FM每周二到周六

《客家流行音乐赏》

最新、最全的客家流行音乐展示,让听众在第一时间认识客家流行音乐的歌手、掌握客家流行音乐发展态势。

播出时间:网络电台每周一到周五;蜻蜓FM每周二到周六

2014121日起,新增《魅力中国》节目,传播中华文化,讲述华夏精彩,为您全景呈现魅力中国。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客家之声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将军蓝文兆少将逝世         2017年4月10日国务院批准玉环撤县设市由台州市代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