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7日台湾第一届“客家桐花祭”在苗栗县举办

2002年4月27日 暂无评论
2002年4月27日:

2002427日台湾第一届“客家桐花祭”在苗栗县举办

 QQ截图20200325171326.jpg

         2002427日台湾“行政院”客家委员会在苗栗县举办第一届“客家桐花祭”。首届主题“看见桐花,看见客家”,参与单位包括新竹、苗栗、台中3县7乡镇。

   当天,首次祭典在苗栗县公馆乡北河一处桐花林下的百年伯公石龛举行,“以樟脑、木炭、玉米、茶、香茅油等过去客家族群赖以维生的山林物品向土地、山神和天神祝祷祭告”,以感念山林大地的馈赠,也提醒客家子弟谨记再造乡王和人文繁荣,故以“祭”字表达客家文化虔诚、肃穆和洁净的精神。

   “客委会”希望通过桐花祭,给客家文化注入新动力,吸引岛内外游客一起前来分享客家的美丽、纯洁与文化。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02年4月27日台湾第一届“客家桐花祭”在苗栗县举办》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