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广东惠阳县客家人叶挺1946年4月8日逝世

1946年4月8日 暂无评论
1946年4月8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广东惠阳县客家人叶挺194648日逝世

 1.jpg

叶挺,生于1896910日,194648日逝世,原名叶为询,字希夷,号西平,广东惠阳县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之一,新四军重要领导者之一,著名军事家。

所在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在北伐中被誉为“铁军”。参与指挥南昌起义并出任前敌总指挥,参加广州起义时任起义军工农红军总司令,抗日战争中又出任新四军军长,皖南事变中被国民党扣押,他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写出了著名的《囚歌》以明志;抗战胜利后,获救出狱后被中国共产党重新接纳为党员,194648日与夫人李秀文以及秦邦宪、邓发、王若飞等同志在返回延安途中,不幸空难;1988年,被中央军委确定为36位开国军事家之一。

198911月,经中央军委确定,被冠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的称号。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广东惠阳县客家人叶挺1946年4月8日逝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原通用电器公司副总裁寻根深圳龙岗鹤湖新居         1993年4月8日国务院批准罗定撤县设市由广东省直辖肇庆市代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