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崇正总会1984年5月11日正式注册

1984年5月11日 暂无评论
1984年5月11日:

法国崇正总会1984511日正式注册

 1.jpeg

法国崇正总会是法国全国性华人地缘社团。1984年春成立,同年511日正式注册。会员主要来自印支各国及香港、台湾等地的客属华人移民。其宗旨为:崇尚正义,发扬友爱互助精神;联络法国各地客属乡亲,敦睦乡谊,谋求乡亲福利;遵守法国政府法律,融入当地社会;与华人、华裔社团合作,共谋社会公益;发扬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促进法华民间友谊。总会经常为会员开展福利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华人团体组织的救灾救难等慈善互助活动;每年春节举办乡亲团拜和新春联欢会,并经常开展旅游、舞会等文娱康乐活动。

名誉会长曾宪建先生,是祖籍梅州的客家后裔,在法国接受教育,是法国历史上唯一的华裔国会议员兼市长,而且是三次竞选三次连任的胜利者,诚是海外杰出的华裔政治家之一。

法国崇正总会会馆设在法国首都巴黎市,华人聚居最集中的十三区,它是旅法客属乡亲沟通的桥梁,聚会的场所,目前还是法国唯一的客属社团组织。历届理事长(1986年始设会长)有:余冠平、刘国良(2─第3)、曾勤生(4-5)、张维新(6-7)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法国崇正总会1984年5月11日正式注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将军王集成少将逝世         2000年5月11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地级吉安市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