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城籍著名国画家沈在召108米长卷《客家风情图》2001年5月23日荣获中国文联颁发的“万里采风成果奖”

2021年5月23日 暂无评论
2021年5月23日:

福建连城籍著名国画家沈在召108米长卷《客家风情图》2001523日荣获中国文联颁发的万里采风成果奖

QQ截图20230417151436.jpg 

参考阅读:

 

客家风情图

 

中国画长卷《客家风情图》是福建连城籍画家沈在召潜心研究客家民俗文化10余年后,历时4年创作完成的精品力作,这是当今世界以客家为题材的最长画卷,长108米,宽0.69

长卷《客家风情图》全方位地描绘了自唐末至现代1000余年客家民系的形成和客家人漫长的艰苦开拓奋斗历程,全画包括客祖南迁,搏击汀江,莽林择地,砥砺安家,楼聚居,北艺南传,崇文尚武,汀州古街,寻根谒祖,客家闹春,源远流长等10余个单元,系统而艺术地展现各个历史朝代最具特色的客家民俗风情,客家传统工艺,详尽真实地描绘了稀世瑰宝客家民居、古寺、桥梁。画卷里描绘异彩纷呈的客家民俗文化,浓郁感人的客家亲情,无不饱含着中华古文化的神韵和遗风

长卷构思严谨气势恢弘,2811位出场人物神态各异,个性鲜明,客家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跃然纸上,画卷整体风格雅俗共赏,古朴清新,在人物画和山水画的交融中,工写结合,达到和谐完美,使丰富的社会内容和卓越的艺术技巧呈现高度的统一。

《客家风情图》用丹青记录了已经泯灭和正在泯灭的历史,它的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已为社会公认,它是讴歌客家人的巨幅美术精品客家艺术的丰碑。

在世界客属第16届恳亲大会上,《客家风情图首展成功。3500余位来自海外客属乡亲参观了画展,佳宾盛赞画卷是无字之客家通史,着色之中华离骚。中央电视台、香港大公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相继作了专访和报道,国家邮政局以《客家风情图》为主题,出版世界首创之长达8米的珍藏版连体明信片,绝版发行全国和世界22个国家

2001523日《客家风情图》荣获中国文联颁发的《万里采风成果奖》。

QQ截图20230417152652.jpg

QQ截图20230417153411.jpg

QQ截图20230417153517.jpg

客家风情图》(局部)欣赏

沈在召 供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连城籍著名国画家沈在召108米长卷《客家风情图》2001年5月23日荣获中国文联颁发的“万里采风成果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8年5月福建师范大学陈焜硕士学位论文《台湾居民情感空间特征与构建——以纪录片<台湾食堂>为例》(指导教师王彬)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