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客家商会成立

2011年5月29日 暂无评论
2011年5月29日:

河南省客家商会成立

1.jpeg

河南省客家商会首任会长黄小辉


    河南省客家商会,英文名称为:Henan hakka chamber of commerce,成立于2011年5月29日,是由客家人在河南省内创办的企业和在河南企业中从事管理工作的客家人及热衷客家事业的非客家企业、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社会组织。商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民政厅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早在1700多年前客家先民就开始自中原洛阳(偃师)、信阳(固始、潢川)等地向江浙、闽、粤、赣迁徙,直至漂洋过海,将客家火种播向全国,播向全世界。路途的艰辛、客居异国他乡生存创业的酸甜苦辣铸就了客家的精神——吃苦耐劳、勇于奉献、团结拼搏、锲而不舍、崇文重教。正是在客家这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传承下,客家政治家、客家实业家在海内外不断涌现,并形成了客家民系独特的风格。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河南省客家商会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将军张新华少将逝世         河源市人民政府2007年5月29日公布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含补充)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