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赣南师范大学程继芳硕士学位论文《女性主义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吴玉华)摘要

2020年6月8日 暂无评论
2020年6月8日:

20206赣南师范大学程继芳硕士学位论文女性主义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吴玉华)摘要

QQ截图20221028084229.jpg 

摘要

 

妇女歧视问题一直存在于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妇女是全球发展的重要力量,妇女的社会地位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我国女性占了总人口48.73%,女性体育的发展对于提高我国人民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妇女歧视是我国女性体育发展的一大障碍,而女性主义对于解决妇女体育中的歧视问题和促进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有着重要作用,是促进女性体育参与,发展女性体育的关键。赣州市作为苏区妇女解放运动的根据地之一,同时也是客家人最大的聚居地,客家妇女自古以“巾帼不让须眉”著称,是我国第一次妇女解放运动的主力军,在妇女体育的研究中极具代表性。

因此,本文选取了赣州市城区的妇女作为调查对象,采用文献资料法、问卷调查法、访谈法、数理统计法等研究方法,首先通过女性主义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影响三个阶段的历史回顾,了解了女性主义在不同阶段中如何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产生影响;其次,通过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现状的调查,运用因子分析法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深入了解女性主义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的具体影响以及如何产生影响;最后,通过对国内外妇女体育发展成功案例的分析,结合研究结果,提出适合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发展的建议。

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女性主义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主要有两方面的影响:1)内部影响,主要包括体育意识、体育价值观、运动技能掌握等方面的影响;2)外部影响,主要包括家人的支持、政府政策、大众传媒、公共体育设施、女性闲暇时间和经济收入等。并针对以上分析结果提出了相应的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发展建议:1)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增强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价值观;2)合理利用大众媒介,重视女性主义的传播;3)贯彻女性主义,引导鼓励赣州市城区妇女科学选择运动项目;4)尊重女性,积极鼓励女性参与体育运动;5)政府加强对妇女体育参与的扶植力度;6)从女性实际情况出发,完善公共体育设施;7)开阔视野,吸收借鉴国内外妇女体育参与成功经验。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6月赣南师范大学程继芳硕士学位论文《女性主义对赣州市城区妇女体育参与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吴玉华)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6月华南理工大学李舒丽硕士学位论文《闽西南山区传统村落水系景观地域特征研究——以南靖土楼世遗村落为例》(指导教师许自力)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