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三届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2022年7月27日至29日在龙岩长汀召开(附论文集目录)

2022年7月27日 暂无评论
2022年7月27日:

福建省第三届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2022727日至29日在龙岩长汀召开(附论文集目录)

444.jpg 

2022727日至29日,福建省第三届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在龙岩市长汀县召开。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一级调研员李绘新、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王锦萍、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丽凤到会指导。

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太坤主持开幕式,长汀县政协主席兰思义致欢迎词,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李绘新一级调研员作了重要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丽凤致辞,介绍了龙岩市扎实推进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开幕式后,北京师范大学萧放教授以《文旅融合视阈下节日类非遗传承与非遗资源开掘利用》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加强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从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客家家风家训与客家话传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等不同层面、不同维度,共同深入探讨解决当前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所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思路和对策,对推进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汀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客家联谊会、龙岩和三明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局、客家联谊会有关领导、省内外专家学者近70人参会。本次研讨会收到论文82篇,44篇论文入选论文集。

与会嘉宾会前还实地考察了长汀非遗与景区融合全国优秀案例所在地——汀州古城、长汀县童坊非遗小镇、长汀县非遗展示馆,欣赏了长汀县“非遗一台戏”演出。

(张永辉 胡晓钢/图)

 

参考阅读:

福建省第三届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在龙岩召开

《福建省第三届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目录

 11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333_副本.jpg

(吕洪荣供图)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省第三届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2022年7月27日至29日在龙岩长汀召开(附论文集目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7月27日客家通网电贺欧洲荷比卢崇正客家总会第十二届理事就职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