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钟晓阳著《停车暂借问——赵宁静的传奇》2011年9月新星出版社出版

2011年9月1日 暂无评论
2011年9月1日:

香港钟晓阳《停车暂借问——赵宁静的传奇》20119新星出版社出版

 QQ截图20220303105552.jpg

本书以中国东北为背景,从20世纪40年代写到60年代,从东北写到香港,以妾住长城外”“停车暂借问”“却遗枕函泪三部曲叙述了赵宁静一生的浪漫爱情传奇。

 

钟晓阳

钟晓阳,作家。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父亲印尼华侨,母亲东北人,196212月在广州出生。1963年随父母移居香港。成长期间就读于香港玛利诺书院,并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电影系,后来定居澳洲。

十三四岁即开始写作,1978年以小说《病》获香港第五届青年文学奖初级组推荐奖,1979年以散文《祝福》获第六届青年文学奖初级组优异奖,1980年以小说《荔枝熟》获第七届青年文学奖小说初级组第二名,1981年以散文《明月何皎皎》获第八届青年文学奖第一名,另一篇散文《贩夫风景》获第二届香港中文文学奖第一名。

1980年,随母亲回沈阳老家探亲,亲见东北大地风物人情,年底完成赵宁静的传奇第一部《妾住长城外》,1981年完成第二部《停车暂借问》、第三部《却遗枕函泪》;1982年,三部曲结集为《停车暂借问》,先后在台、港两地出版,引起轰动,名盛文坛。近30年来,再版无数次,深受读者喜爱,已成为一代经典。

另著有短篇小说集《流年》《爱妻》《哀歌》《燃烧之后》,散文集《春在绿芜中》,长篇小说《遗恨传奇》,诗集《槁木死灰集》。

此外,为王家卫、潘源良、林岭东等导演的作品编剧,兼做翻译,填词作品《最爱》入围第二十三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参考阅读:

钟晓阳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香港钟晓阳著《停车暂借问——赵宁静的传奇》2011年9月新星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蔡振兴、叶娓娜主编《香港青年作者协会文集》1983年9月香港青年作者协会出版         龙岩市文联、连城县文联主办《客家文学》2020秋之卷(总第204期)2020年9月1日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