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丘秀芷(邱淑女)1940年9月22日出生

1940年9月22日 暂无评论
1940年9月22日:

台湾作家丘秀芷(邱淑女)1940922日出生

QQ截图20220302093625.jpg 

丘秀芷,女。原名邱淑女。作家。台湾台北市人。

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三专编采科毕业。曾任台中县丰原国中教员、《妇女月刊》编委等。19624月在《自由月刊》发表第一篇散文。

主要作品有:长篇历史小说《剖云行日》;短篇小说集《迟熟的莓》《江水西流》《千古月》;散文集《小白鸽》《绿野寂寥》《月光光》《蓦然回首》《悲欢岁月》;报告文学集《亮丽人生》;儿童文学集《血浓于水》《忠尽垂型——丘念台的故事》等。1976年获台湾文协小说奖。1977年获台湾文协散文奖。1981年获中山传记文学奖。1983年获中山文艺奖等。

 

参考阅读:

丘秀芷:随先人脚步 写家族历史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台湾作家丘秀芷(邱淑女)1940年9月22日出生》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49年5月3日泰顺在温州各县率先获得全境解放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