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超祥著《福地:广东客家创业者群像》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9年8月 暂无评论
2009年8月:

丘超祥著《福地:广东客家创业者群像》2009年8月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丘超祥,出生于广东兴宁,1975年考入广东艺术学校文学讲训班,毕业后在广东省作家协会作品杂志社工作,历任编辑、主任编辑、副社长、广东文学院副院长 等职。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醉月》、《没有坐标的星星》,中短篇小说集《迷乱的乐章》,报告文学集《胆剑篇》、《水龙吟》,儿童文学《哈哈将军》等。

2.jpg


序言

今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中国从此踏上了强国富民的振兴之旅,开辟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纪元。
漫 漫历史长河中,60年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中国已经走过了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古老的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之 初,刚从战火硝烟中走来的共和国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今天的中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和谐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昔日饱受西方国家孤 立围困的共和国,已经成为了维护和推动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中华文化在沉寂一百多年之后,也日益展现其无穷的魅力。中国,像一艘刚刚起 航的巨轮,正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破浪前行。
广东地处祖国南疆,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试验田,广东60年的发展历程成为了新中国沧桑巨变的缩影。

目录

湿地
龙岗,一块被激活的土地
宝安,凝聚着力和美的祝福

大江流转
西江拐弯处
小镇古风

炼成老板
音响与小酒仙
翻身道情
万福广场的“福星”

群龙戏水
胜龙弄潮
龙“下海”
一根扁担的传奇

山海情缘
摩天楼下的“‘泥头车’司机”
为“爱义”远行
一个建筑老板的桃李情结
注塑专家

寻梦一族
牵扯着南洋走水的辛酸住事
早开的腊梅
金属品行

古长乐硬汉
“叫花头”
痴心向善行
山里出来的核物理专家
应运而起的“万应龙”

草莽英雄
牛高马大的“叶矮古”
从列兵到“将军”
潆水山庄的耕耘者


出版社: 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人民出版社; 第1版
丛书名: 广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出版物
平装: 291页
开本: 16
ISBN: 9787218063409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丘超祥著《福地:广东客家创业者群像》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林正慧著《六堆客家與清代屏東平原》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罗雪松、徐一周、何忠隆编《博白客家歌谣集》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