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光禄第”建于1908年

1908年0月 暂无评论
1908年0月:

 

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光禄第”建于清光绪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整座建筑坐东向西,土木结构,粗犷严谨,堂皇大观。建筑面积4180平方米,由三堂四横一围构成,是客家围龙屋的一种,是客家民居建筑经典的代表之作。屋内有18个厅、13个天井、99个房间,还有前后花园及书斋等,工程历经11年时间。整座建筑工艺精致、绘雕并齐、中厅两旁斗拱有穿凿鎏金的麒麟凤凰及飞鸟走兽,大厅两旁斗拱有木凿鎏金通花金狮滚球,正门顶灰塑李鸿章手书的“光禄第”屋名。

“光禄第”坐落在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车龙村,位于张弼士故居旅游景区内,距广州市区470公里左右。村内生态优美、民风淳朴,2002年“光禄第”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列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车龙村被评为“广东省人文历史类最美丽乡村”。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光禄第”建于1908年》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位于福建省上杭县稔田镇官田村的李氏大宗祠始建于1836年         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的古田会议会旧址廖氏宗祠始建于1848年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