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客家委员会设立“客家桐花祭”

2002年0月 暂无评论
2002年0月:

台湾行政院客家委员会设立“客家桐花祭”

1_副本.jpg

客家桐花祭流行于台湾,由行政院客家委员会设立于2002年,一年一度一主题。目前已经从简单的一项祭祀祈福活动,发展成为集文化体验、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系列活动,是台湾最具知名度、最具活力、最具品牌效应的文化旅游经济活动。

客家桐花祭以雪白桐花为意象,传递客家人敬天地、重山林之传统,更以桐花、山林之美为表,以客家文化、历史人文为核心,展现客家绝代风华。

台湾客家桐花祭官方策划主脑庄锦华教授介绍说:“为什么不用季节的季,而用祭典的祭,因为我们把它跟文化结合在一起。我们客家人是敬天谢地,感恩天地,所以我们用祭典的祭。桐花照顾了我们一百年,以前桐花是去做火柴,油桐籽去做涂料,但是它在那边休息了十几年以后,接着我们办了桐花祭,它又变成我们的摇钱树,从二级产业到四级产业,我们感恩桐花,我们感恩这个天地来照顾我们,所以我们用客家桐花祭。”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台湾行政院客家委员会设立“客家桐花祭”》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深圳龙田世居建于清道光十七年(1837年)         邓瀛出生于福建省上杭县来苏里师姑乡(今中都镇仙村)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