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雪隆(雪兰莪州吉隆坡)客属总会于1991年成立

1991年0月 暂无评论
1991年0月:

 

    马来西亚雪隆(雪兰莪州吉隆坡)客属总会于1991年成立

 1.jpeg

吉隆坡是大马的首都,是政治、文化和教育中心,且人才荟萃,是设立客联总会最理想的地方。但这个客属人士最多的城市,虽然早年在吉隆坡分别有惠州、嘉应、茶阳、增城、阿婆、永定及兴宁7个乡会,但是却没有一个地缘性的总会,将之联系起来。

    雪隆(雪兰莪州吉隆坡)客属总会成立过程曲折。1981年,客联总会会长曹快喜曾经指出,以上客属机构有半数单位人才众多、财力雄厚,会员数以千计,若7单位的领导人能够联合起来,登高一呼,组织雪隆总会的心愿必可水到渠成。

可惜的是,当时没有人对此作出反应。

事隔8年后的19898月,雪隆嘉应会馆会长吴德芳受邀出席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60周年庆祝大会,香港崇正总会会长黄石华、新加坡客总会长曾良材以及霹雳客居总会会长胡方铎等,也同样发出类似的感叹,并且再三促请吴等回国后,尽快发起筹组雪隆地区的客属公会,以免在世界各地众多的客属组织中,独缺雪隆客总。

吴氏在返回吉隆坡后,随即在雪隆嘉应会馆的董事会上,提出商讨筹组雪隆客属总会事宜,并获得热烈的认同。随后即发出邀请吉隆坡各个客属组织参与组织筹委会。

经过一连串的会议,拟订了章程并即刻向社团注册署申请。约年余,申请终获批准。

由于在获知注册批准之际,已是临近华人农历新年,因此筹备成立大会及选举第一届董事会成员,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于这点,雪隆嘉应会馆秘书职员的落力协助,使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的无我表现,应表一功。

雪隆(雪兰莪州吉隆坡)客属总会,其属下团体有雪隆惠州会馆、雪隆客属中原联谊社、雪隆嘉应会馆(包括梅县、蕉岭、兴宁、五华、平远五县,以梅县客属华侨为首)、雪隆茶阳会馆(茶阳、今大埔县)、吉隆坡河婆同乡会(揭西县河婆镇)、吧生客属公会、吉隆坡赤溪公馆(赤溪,解放前是一个县,今为台山赤溪镇)、马来西亚兴宁同乡会、南洋茶阳赵氏公会、乌鲁冷岳客属公会(惠阳客家侨民在乌鲁冷岳地区居住的很多,不少参加此客属公会)、雪兰莪根登嘉应同乡会、中马丰顺会馆、雪隆茶阳回春馆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雪隆(雪兰莪州吉隆坡)客属总会于1991年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华人(客家人)移民牙买加最早是在1854年         祖籍广东梅州的吴能彬1948年生于印尼雅加达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