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太平惠州会馆创设于1877年

1877年0月 暂无评论
1877年0月:

马来西亚太平惠州会馆创设于1877

 1_副本.jpg

      马来西亚太平惠州会馆创设于1877年(光绪三年)。1865年前,在太平开埠之初,就有乡人苏亚昌等,由槟城前来太平开采锡矿,定居在现今的甘文丁所在地。

1874年太平开埠之后,惠属先贤以联络同侨发起组织会馆的建议,得到众同侨的热烈响应,始于1877年成立太平惠州会馆。馆址初设于太平甘文丁旧新港路。后因太平惠州会馆址被征用为开采锡矿使用,遂由政府另拨甘文丁槟城路口一地作为补偿重建,于1923年建成。

20世纪70年代,为照顾方便会员联络,促进团结与乡谊,会馆办事处迁设于太平都拜律50号,后又将会馆办事处迁至马结律35号楼房,今再迁至马吓拉加街20号楼房,有会员500余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太平惠州会馆创设于1877年》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澳门嘉应同乡会创办于1992年         马来西亚柔佛州惠州会馆前身“惠侨公所”创立于1936年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