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顺德联谊总会创立于1947年

1947年0月 暂无评论
1947年0月:

香港顺德联谊总会创立于1947

 1.jpg

2014年香港顺德联谊总会青年部赴顺德交流

 

参考阅读

 

    香港顺德联谊总会创立于1947年,历史悠久,一向以爱国爱乡及热心社会公益为要务,与此同时,亦为香港办学团体之一,主办的学校共有13间,分别是顺德联谊总会胡兆炽中学、李兆基中学、谭伯羽中学、梁銶琚中学、郑裕彤中学、翁佑中学、胡少渠纪念小学、何日东小学、梁洁华小学、伍冕端小学、屯门梁李秀娱幼儿园、梁李秀娱沙田幼儿园、梁洁华幼稚园,为作育英才而努力,现共有教职员工900余人,学生13000人。  

   该会每年所举办之项目:计有全港千人敬老大会、青少年暑期活动、会员春节联欢、祝孔活动、本会六中学联合毕业典礼,参加香港公益金百万行筹款,颁布发会员子女奖学金等,与此同时,于2007年初继续响应社会福利署“中西区关怀长者关节计划”,支持圣雅各布福群会,捐助2年经费,使患病者得到适当医疗服务。

   至于该会顺德家乡之捐建项目,自祖国改革开放至今,根据顺德当局公报,本会协助广大会员乡亲在顺德区各乡镇捐建中学60余间,小学140余间,幼儿园80余间,医院及医疗站等超过50间,敬老院近40间,图书馆3座,康乐体育中心13座。近数年更在粤北连南地区支持贫困山区学校维修校舍及增建学生宿舍教育设备,敷设自来水管等,会董们并在贵州省及四川省贫困地区兴建希望工程学校超过200间,现在仍继续兴建中。而最为世界人士所津津乐道的,是该会组织接待顺德龙舟队,邀请顺德男女子队到港参加国际邀请赛,多届比赛中,顺德队夺取四年冠,五年冠等佳绩,该会在该项活动中,不惜动员人力与财力,倾力赞助与支持。以上种种均有赖在港各乡亲之爱国、爱港、爱家乡精神团结一致有以致之。

   近两年来,该会在顺港两地交流频密,如专程拜访顺德区领导班子、清远市、鼎湖区领导班子,一再组团回乡举办顺德区离休老干联欢大会,主持顺德华侨中学、顺德郑裕彤中学、顺德李兆基中学校董会会议暨奖教将学大会活动等。

   至于对外交流方面,200610月,该会组团前往澳洲悉尼参加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五届恳亲大会,并兼程专诚拜访纽西兰顺德同乡会,得到当地邑会首长热情接待。2008年,该会组团前往美国三藩市参加第六届恳亲大会。

   2007年冬,中国各省市天降大雪,路结成冰,京珠高速、京广铁路中断,全国多处交通瘫痪,灾民不计其数。香港市民自动发起捐款赈灾,该会会董亦积极联同所属学校师生及家长等发起募捐活动,筹得善款港币60万余元,送往中联办转送灾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香港顺德联谊总会创立于1947年》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香港嘉应商会成立于1916年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前身为香港广东社团庆祝回归委员会)于1996年成立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