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年(三国吴永安三年)汉兴县(今福建浦城)改名吴兴县属建安郡

260年0月 暂无评论
260年0月:

260年(三国吴永安三年)汉兴县(今福建浦城)改名吴兴县属建安郡

 timg.jpg

新石器时代,先民在南浦溪主支流两岸聚居。西汉时,浦城为闽越活动中心。浦城建城早于置县,因西汉中期东越王馀善筑城临浦得名。

东汉建安初年(约在196~200年间)置县,分东侯官地立,时以国为号称汉兴,属会稽南部都尉,是福建省最早置县的五县之一。

置县前浦城之地,夏、商属扬州,周属七闽地,战国周显王三十五年(前334)属楚,秦属闽中郡。汉高祖五年(前202)属闽越国。汉建元六年(前135)封馀善为东越王,都冶一说在浦城。汉元封元年(前110)汉武帝灭闽越,“徙其民于江、淮间,虚其地。”“后裔遁逃山谷者颇出”,汉始元二年(前85)立冶县,东汉建武初改东侯官,浦城地均属之。

三国吴永安三年(260),改汉兴为吴兴。是年,废会稽南部都尉,置建安郡,吴兴属之。

 

参考阅读:

福建省浦城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60年(三国吴永安三年)汉兴县(今福建浦城)改名吴兴县属建安郡》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公元前137年(汉武帝建元四年)南越王赵佗去世         742年(唐天宝元年)八月唐兴县定名浦城县属建安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