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导演的客家电视剧《白鹭谣》2005年开播

2005年0月 暂无评论
2005年0月:

王薇导演的客家电视剧《白鹭谣》2005年开播

1.jpg

何赛飞  主演 

《白鹭谣》是中国一部正面描写客家人的大型电视剧,它以赣县白鹭村客家人的故事为蓝本,充分展现了客家特有的民俗风情和坚韧不拔的客家精神。

全剧着力描写一位勤劳朴实的客家女子———玉秀莲,嫁给赣南第一富豪的二少爷做小妾,由此开始经历了一场连她自己也完全预料不到的传奇人生。著名演员何赛飞担纲主演,她从18岁的少女演至70岁的老太太,演技大有突破。

该剧美工和服装都体现出浓厚的地域特色,展现了赣南客家的民俗风情,如同看了一部风光民俗旅游电视片,使观众得到视觉上的享受。

勤劳朴实的客家女玉秀莲,嫁给赣南第一富豪、钟家二少爷钟正义做小妆,由此开始经历了一场连她自己也完全预料不到的传奇人生,她凭借自己的聪颖和客家人特有的坚韧,终于在这客家大家族中站稳脚跟,并在家族巨变和个人情感的纠葛中表现出色,赢得了信任,逐渐成为这个传奇家族800多年来第一个女性掌门人,她带领这个历史悠久的客家古村村民,在清末的社会巨变中追妹幸福发展之路。

本剧围绕白鹭村钟家的兴衰变化及钟、严两家从斗争走向融合以及三代人的恩怨纷争、爱情纠葛展开故事,人物众多,起伏有致,并富有浓厚的民俗风情,引人入胜。本剧通过钟、严两家的纷争,折射了清末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变化,着力表现了国盛家荣、国破家亡的主题以及团结向上的思想内涵和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


参考阅读:

《白鹭谣》

延伸:

点播《白鹭谣》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王薇导演的客家电视剧《白鹭谣》2005年开播》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马鲁剑导演的客家电视剧《围屋里的女人》2004年开播         段果平导演的客家电视剧《深圳湾》2008年开播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