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二十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4年10月16日在“客家首府”福建长汀举行

2014年10月16日 暂无评论
2014年10月16日:

世界客属第二十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41016日在“客家首府”福建长汀举行

 39663100_副本.jpg

20141016日上午,世界客属第二十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客家首府”福建长汀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荷兰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人士、世界客属乡亲1000余人参加了公祭大典。

当天,位于汀江河畔的“世界客家母亲缘广场”人潮涌动。在客家民乐的伴奏下,海内外客属乡亲向客家母亲像敬献花篮、上香、诵读祭文、行鞠躬礼,共同缅怀客家先祖。

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会长姚森良在致辞中表示,他见证了长汀自1995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是欣喜。当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身为旅居海外的客家人,应当时刻不忘传承,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长汀县县长李善昌在致辞中表示,“弘扬客家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是所有海内外客家人共同的心声。公祭客家母亲河活动不仅加强了世界客属乡亲的联络,增进了彼此的乡情和友情,还推动了客家文化的传播和弘扬,为方兴未艾的客家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会长林开钦说,世界客属第二十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主旨是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增进客属乡亲情谊、促进海峡两岸的人文交流,海内外乡亲应该常来常往,才能越走越亲。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世界客属第二十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4年10月16日在“客家首府”福建长汀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寻根客家首府汀州暨第22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6年10月16日在汀江河畔“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世界客属第十九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3年10月16日在福建长汀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