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客家首府汀州暨第22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6年10月16日在汀江河畔“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2016年10月16日 暂无评论
2016年10月16日:

寻根客家首府汀州暨第22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61016日在汀江河畔“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LOCAL201610161155000562557682607_副本.jpg

20161016日,寻根客家首府汀州暨第22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福建汀江河畔的“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健、马来西亚客属侨领姚森良、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监事长吴裕阔及来自世界各地数百名嘉宾、当地客家群众2000多人聚集在“客家母亲”雕像下,缅怀先祖的恩德功绩,继续推进寻根之旅。

活动按公祭客家母亲河惯例进行,姚森良、吴裕阔等嘉宾在公祭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坚持“九二共识”、推进海峡两岸客家乡亲友好往来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共同愿望,并与各地客属乡亲社团负责人一道,向“客家母亲”雕像敬献了花篮。

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理事长邱镜淳联合为本次公祭活动送来礼物致贺,吴裕阔在活动前夕转致了这份珍贵礼物。

    参加当天公祭活动的包括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外客家乡亲41个祭祖团、长汀县33个姓氏祭祖团。本次活动还安排客家乡亲深入位于庵杰乡的汀江源头参加客家寻根之旅启动仪式,参观客家传统村落、历史文化街区等活动,增进了海峡两岸及海外客家乡亲的乡土情怀。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寻根客家首府汀州暨第22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6年10月16日在汀江河畔“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2年10月16日国务院批准海口、琼山两市合并成立新海口市         世界客属第二十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4年10月16日在“客家首府”福建长汀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