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闽江学院谢小方硕士学位论文《七彩蓝田休闲农业园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开发研究》(指导教师黄秀娟)摘要

2021年11月1日 暂无评论
2021年11月1日:

202111闽江学院谢小方硕士学位论文《七彩蓝田休闲农业园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开发研究(指导教师黄秀娟)摘要

QQ截图20221013112006.jpg

龙岩七彩蓝田休闲农业园 

摘要

 

随着社会逐步进入体验经济时代,旅游者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对美食旅游的要求也从简单的味觉享受转变为更加多元的综合体验。休闲农业园进行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开发不仅能满足游客的综合体验需求,还能打造园区特色、提高产品附加值、吸引客流、促进消费等。然而,目前国内大部分休闲农业园提供的美食旅游产品还处于初级阶段,存在特色不足、品质不高、体验不深、缺乏文化内涵等诸多问题。

为了探寻休闲农业园开发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的有效方式,为国内休闲农业园的开发实践提供参考和借鉴,论文以体验经济和旅游产品开发理论作为基础理论,以七彩蓝田休闲农业园为研究对象,采用深度访谈的方法获取该园的美食旅游资源特性及产品开发现状等信息,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园区主要客源群体的需求特征、产品偏好和体验满意度,并利用 ASEB 栅格分析法对这些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得出该园在活动、环境、体验和收益方面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研究得出:该园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产品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机遇,但在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开发中存在着产品体系不完整、体验性不足、市场定位不精准、缺乏文化内涵等不足,通过现有产品的体验优化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够使产品体系更加完备,从而带动园区的发展。

因此,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开发建议,包括总体开发思路和具体开发措施。总体开发思路旨在为园区的产品开发提供理论指导,包含开发原则、开发内容和开发流程。首先,产品开发时应遵循主题性、市场性、差异化、参与性和文化性原则;第二,产品开发时要围绕美食、体验项目、消费场景、纪念品和旅游线路等内容进行体验式设计;第三,应按照调研市场需求——整合优势资源——产品体验式设计——主题产品定制的开发流程,将园区内的美食旅游资源与市场热点需求进行整合,提炼出特色体验主题,结合主题构造体验场景和活动项目,并根据目标客源群体需求定制出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系列。为了让开发建议更具实践性,论文还提出了具体的开发措施,包括现有产品优化措施、新产品开发措施和定制产品开发措施。首先,针对园区现有美食、体验项目、纪念品和旅游线路等各类产品存在的不足制定了一系列投入小、收效快、能落地的优化措施;第二,重点围绕园区目前较为缺乏的主题型产品、纪念品、节庆类活动等产品类型提出了一些创新开发措施;第三,根据园区主要客源群体及需求特征定制了一些富有特色的产品。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1年11月闽江学院谢小方硕士学位论文《七彩蓝田休闲农业园体验式美食旅游产品开发研究》(指导教师黄秀娟)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11月北京印刷学院罗宇宸硕士学位论文《“梅中客”旅游文创设计的探索与应用研究》(指导教师巫建、池伟)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