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赣州市举行

2014年11月29日 暂无评论
2014年11月29日: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赣南师范学院主办、院客家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赣州市举行。来自韩国大田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暨南大学等海内外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赣南师范学院领导曾志刚、陈勃、邱小云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赣南师范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曾志刚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立足赣南,深入挖掘客家文化资源,打造科研品牌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科研兴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客家文化研究,通过客家文化高级论坛打造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夯实办学特色,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赣州市客家联谊会会长赖联明、韩国大田大学教授文智成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对第五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中,台湾元智大学教授邱昌泰、河南社会科学院教授杨海中、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刘道超、暨南大学教授王元林、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教授洪馨兰以及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中心主任周建新教授围绕“客家文化遗产研究”这一主题,分别就客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客家古村落的抢救与保护、文化客家再认识、客家文化观光旅游的规划与实施、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路径依赖与路径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演讲。
  第五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以“客家文化遗产研究”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分组研讨和青年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客家文化遗产研究、客家民间信仰研究、客家艺文研究、客家地方文献研究、客家宗族与古村落研究以及客家民间仪式研究等议题对新形势下客家文化遗产的价值和保护、开发的路径策略进行了研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赣南师范学院客家文化研究成果展、客家文物博物馆以及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第五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赣州市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将军何廷一少将逝世         1992年11月29日澳门永靖同乡会成立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