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宋省予先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

2020年12月25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2月25日:

纪念宋省予先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20201225日上午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

 QQ截图20210115150828_副本.jpg

20201225日上午,“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之纪念宋省予先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展出时间20201225~202111日。

宋省予1910年生于华喦故里——福建省上杭县,自幼耳濡目染,躬行笔墨,16岁后鬻艺岭南,广交群贤,抗战期间多次举展筹资,支援抗战。新中国成立后,宋省予回乡潜心书画,1958年参与创办上杭艺术专科学校,1959年受聘担任福建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教授。

宋省予是中国近现代杰出的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一生专注写意花鸟,造诣精深,于诗文、书法、金石亦有较高成就。宋省予早年受任伯年影响,后融岭南、海派精髓,形成了清逸劲健,洒脱沉雄的个人风貌。宋省予艺术入古而出新,妍雅而雄健,诗情画意洋溢纸素,笔墨意蕴耐人寻味,雅俗共赏,道法融通。

美术教育伴随着宋省予的一生,他授画方式独特,课上多直接挥毫示范,悉心讲解,或作画稿,让学生临摹,课后常常与学生谈诗论画,注重提升综合修养。宋省予长期在闽粤教授书画,学生遍及闽粤港澳东南亚,促进了传统文化在东南亚的传播,宋省予在福建师范学院任教7年,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美术工作者,他们中的多数成为福建美术的中坚力量。

宋省予一生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从这些作品中,我们不仅可以欣赏风雅意趣和精彩笔墨,更能读出写意精神和文化精髓。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推动闽籍书画名家的宣传,深化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

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是福建省极力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自2011年以来,已为16位闽籍书画名家举办作品展览、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对宣传福建书画艺术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此次,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龙岩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宋省予书画作品展,是继续推动此项工程,挖掘福建省书画艺术的重要举措。


参考阅读:
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 ——纪念宋省予先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纪念宋省予先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8年12月2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梅州编辑部揭牌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