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编《中国客家姓氏祠堂楹联》2017年3月商务印书馆出版

2017年3月1日 暂无评论
2017年3月1日:

陈平主编《中国客家姓氏祠堂楹联》20173月商务印书馆出版

 QQ截图20211230145752.jpg

《中国客家姓氏祠堂楹联》收录客家227个姓氏的祠堂、家庙或宗祠的优秀楹联30000余副,包括历代客家人编撰的对联,海内外客家人聚居地、迁徙流转地的对联,非客家作者为客家所题撰的对联。全书按姓氏编排,先说明该姓氏的图腾、姓源、分布、郡望和堂号,再介绍该姓氏的祠堂楹联。楹联按门联、堂联、栋对、龛联、祠联编排,对于有典故来源的楹联进行注释。

陈平,1948年生,广东梅州人,大学学历。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梅州市楹联学会会长,中国楹联学会中华对联文化研究院华南分院院长,客家书画院院长。编著《中国楹联集成•梅州卷》(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2012)、《中国客家对联大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楹联文化小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陈平主编《中国客家姓氏祠堂楹联》2017年3月商务印书馆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上杭民歌》编辑小组编《上杭民歌》1973年8月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邱锡凤著《中小学古诗文中的度量衡》2022年3月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