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长溶著《长汀客家话初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2016年4月1日 暂无评论
2016年4月1日:

饶长溶著《长汀客家话初记》201604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饶长溶先生曾是《中国语文》的副主编,是客家方言研究中心首任主任。在语言学领域里,着重汉语语法研究,汉语方言特别是客家方言、客家文化的调查研究,以及词语训释、客家话词典的编纂工作,本书是饶先生对家乡话长汀客家话的研究成果。

 

作者简介

饶长溶(1930-),字永如,笔名舒市丙、从一如、丁水华。福建长汀人。19569月广州华南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分配到北京中国科学院语言研究所。1962年为助理研究员。19651月调新建的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197210月任教于保定河北大学中文系。19776月调回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1983年评为副编审,任《中国语文》副主编,1989年评为编审。兼任北京市语言学会理事,北京客家海外联谊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客家方言研究中心(首任)主任,汀州客家研究会顾问。四十多年来,饶长溶在语言学领域里,着重汉语语法研究,汉语方言特别是客家方言、客家文化的调查研究,以及词语训释、客家话词典的编纂工作。出版专著三部,发表论文四十多篇;领衔或参加编辑出版《语法研究和探索》(一)至(七)论文集、《汉语析句方法讨论集》、《语文评改五百例》、《汉语方言动词体貌论文集》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饶长溶著《长汀客家话初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朱秀海著《客家人》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         孙希文著《客家五洲精英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