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重庆大学白振智硕士学位论文(永定区大溪乡)《关于客家微电影的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吕屏)摘要

2015年4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4月1日:

20154重庆大学白振智硕士学位论文(永定区大溪乡)《关于客家微电影的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吕屏)摘要

1.jpg 

摘要

 

《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在文化体系建设中强调要加强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全国各大地市也都推出了相关的政策和活动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2012 年,由广东省梅州市政府主办的“客天下•全球客家微电影大赛”将独具魅力的客家文化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示在大众面前,呈现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当客家文化遇上微电影,不仅滋生出许多有创意的文化产品,而且改变了客家文化产业的价值生产链,其积极作用不言而喻。然而,笔者在对客家微电影作品进行分析的同时,也发现其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因此,从政策引导的前语境出发,对客家微电影进行一个全面且细致的分析很有必要。首先,笔者对客家微电影的发展概况进行总体梳理;接着从叙事学视角出发,从表层结构和深层结构两层面对客家微电影进行了全面地解析,表层结构主要分析了客家微电影的叙事者、叙事视角、叙事空间和叙事符号,深层结构主要从其叙事主题、叙事情节和冲突叙事三方面入手;然后,在分析中发现客家微电影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现实瓶颈,包括外部环境的束缚和创作主体自身的因素;最后从内外两个层面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思考性建议。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5年4月重庆大学白振智硕士学位论文(永定区大溪乡)《关于客家微电影的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吕屏)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6年4月广西师范大学冯婷婷硕士学位论文《桂东南民间道教闾山教“四教合一”之宗教特色研究——以法器法印为中心》(指导教师刘道超)摘要         2014年4月广西师范大学吕娟硕士学位论文《文化生态学视野下广西博白客家儿童民间游戏研究》(指导教师徐莉)摘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