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电子科技大学曾信利硕士学位论文《城乡统筹背景下的农村产业导向型“杏福”小镇案例研究——以福洪镇为例》(指导教师李冰、李占彪)摘要

2018年5月16日 暂无评论
2018年5月16日:

20185电子科技大学曾信利硕士学位论文城乡统筹背景下的农村产业导向型“杏福”小镇案例研究——以福洪镇为例》(指导教师李冰李占彪)摘要

 QQ截图20221213152741.jpg

“杏福”小镇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我国固有的二元体制结构,我国的城乡差距越来越大,这使得“三农”问题日益突出。在十六届三中全会上提出要想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只有走科学发展观道路,实施五个统筹,并将城乡统筹放在首要位置。由此,为深入推动城乡统筹,党和国家出台了众多配套政策与措施,各级地方政府也因势利导,立足各自实际情况,实践统筹城乡发展,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了系列成功模式,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落实方法,也总结出了各具特色的经验。

本文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在对国内外研究文献进行认真学习、总结、分析的前提下,再通过对相关城乡统筹概念、农业产业化理论、可持续发展理论进行分析论述后,总结出我国政府在城乡统筹背景下建设特色小镇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在建设特色小镇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通过对福洪镇政府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构建“杏福”小镇的典型意义等方面的论述,展示了福洪镇政府在城乡统筹背景下通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构建“杏福”小镇的成功案例具有时代性特点。

通过对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政府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构建“杏福”小镇的起源、过程、途径及取得的主要成效的案例描述,并着重从统筹规划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多元主体联合共建“杏福”小镇、借助市场推动“杏福”品牌发展等因素,分析了案例成功的原因和产生的作用。从而得出统筹规划是小镇结构布局的基础,多元主体联合共建幸福小镇是有效的方法,借助市场是保障小镇幸福的关键。福洪镇建设成为“杏福”小镇的成功经验,将为我国城乡统筹背景下农村产业导向型幸福小镇的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借鉴价值。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8年5月电子科技大学曾信利硕士学位论文《城乡统筹背景下的农村产业导向型“杏福”小镇案例研究——以福洪镇为例》(指导教师李冰、李占彪)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5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希栈硕士学位论文《梅州客家方言请求语的英译研究》(指导教师刘季春)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