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江西师范大学徐思芹硕士学位论文《奉新蒋坪方言语音研究》(指导教师张勇生)摘要

2021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21年6月1日:

20216江西师范大学徐思芹硕士学位论文奉新蒋坪方言语音研究(指导教师张勇生)摘要

QQ截图20221018144744.jpg

江西奉新客赣方言分布图 

摘要

 

奉新县位于江西省西北部,县境内分布的方言有赣语和客家话,其中赣语的分布面积最广,客家话分布在西部山区。奉新方言属于赣语宜浏片,从已有研究来看,学者未对奉新方言语音进行系统研究。本文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对奉新蒋坪方言的语音面貌进行较为全面描写;同时,结合前人研究的材料,将奉新蒋坪方言与奉新客家话的语音面貌进行比较研究,得出奉新话与客家话的异同点。本文共分为四章:

第一章是绪论。介绍了奉新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及历史沿革和奉新方言概况及研究现状,并说明了本文的语料来源、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及本文的体例。

第二章主要对奉新蒋坪方言语音系统进行描写。主要内容为奉新蒋坪方言的声韵调系统、连读变调、文白异读、单音字表、同音字汇等。

第三章主要从声母、韵母、声调三个方面归纳了奉新蒋坪方言的音韵特点,并列出了字音比较表。

第四章是语音比较研究。其一是对奉新境内赣语语音进行比较,归纳出奉新赣语的共同特点与差异;其二是对奉新境内赣语和客家话语音进行比较,归纳出奉新境内赣语与客家话的共同特点与差异。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1年6月江西师范大学徐思芹硕士学位论文《奉新蒋坪方言语音研究》(指导教师张勇生)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2年6月广州大学袁小龙硕士学位论文《基于文化地理学视角的赣州古城色彩特征研究》(指导教师郭红雨)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