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江西农业大学彭逸宁硕士学位论文《客家小镇景观设计研究——以寻乌客家小镇为例》(指导教师古新仁、陈鸿宾)摘要

2020年6月11日 暂无评论
2020年6月11日:

2020年6江西农业大学彭逸宁硕士学位论文客家小镇景观设计研究——以寻乌客家小镇为例》(指导教师古新仁、陈鸿宾)摘要

QQ截图20221117111120.jpg

江西寻乌客家小镇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在快速推进。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实现的重要手段,自从浙江省首次提出这个概念以来,特色小镇的建设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并迅速发展。当前以客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逐渐增多,如何打造具有客家文化特色的小镇景观,是客家小镇能否凸显特色,达到预期建设效果的关键。我国特色小镇建设起步较晚,相关研究比较滞后。在客家小镇景观设计方面,理论研究还比较薄弱。

本文以客家小镇景观设计为研究对象,研究如何挖掘和提炼客家文化元素并运用在景观设计中,探索客家小镇景观设计原则和策略,丰富特色小镇景观设计理论研究。

首先通过对相关理论的分析,明确了客家文化、特色小镇、景观设计等相关概念。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对相关案例进行分析。总结理论基础和设计经验,得出客家小镇的景观设计原则和设计方法,具体从选址布局、建筑形式与装饰、种植设计、景观小品、铺地图案与材料五个方面进行论述。并结合寻乌县客家小镇项目的景观设计方案,将总结归纳的设计理论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希望通过研究,能对同类性质的客家小镇景观设计提供一定的借鉴参考。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6月江西农业大学彭逸宁硕士学位论文《客家小镇景观设计研究——以寻乌客家小镇为例》(指导教师古新仁、陈鸿宾)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6月厦门大学孙雨倩硕士学位论文《基于文脉传承的闽西客家乡村公共空间更新研究》(指导教师王伟)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