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大连工业大学林祉辛硕士学位论文《福建民间文化符号在特色小镇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睿煊)摘要

2020年6月15日 暂无评论
2020年6月15日:

2020年6大连工业大学林祉辛硕士学位论文福建民间文化符号在特色小镇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睿煊)摘要

QQ截图20221116164030.jpg

培田

我国现代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生活方式的多元化,精神层面远比起物质生活追求更受人民的追捧。2014年随着“特色小镇”概念首次由浙江省长李强提及,民间文化的新兴载体开始渐入大众视野,景观设计中的民间文化关注度越来越高。福建省内的景观建设,普遍存在对于民间文化的体现过于单薄,民间文化符号的挖掘不够深入以及雷同现象如雨后春笋般俯拾皆是。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本人通过查阅资料分析法对福建闽西客家民间文化的识读做了从自然环境到人文历史文化的系统整理分析,深入探究闽西地区民间文化特色以及闽西文化符号的特征题材。其次,结合相关理论对马嵬驿民俗村、云栖小镇和诗经里小镇这些优秀案例进行剖析,发现其中对民间文化符号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存在的问题和值得借鉴的优势。最后总结出符号的提取原则、方法以及如何在培田特色小镇景观设计中合理应用。

通过本文的调查研究与理论分析,总结出民间文化符号的提炼、转化和民间文化符号在景观设计中应用的方法:从划分空间与景观细节两方面入手,分别应用于建筑、小品、水体植物和基础设施中。最后希望能够通过本文对特色小镇景观建设有很好的帮助,使得福建闽西民间文化符号更适宜的体现于景观之中,发扬传承客家文化。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6月大连工业大学林祉辛硕士学位论文《福建民间文化符号在特色小镇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睿煊)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裴足华博士学位论文《吉安方言语法研究》(指导教师汪国胜)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