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吉林大学李奕琬硕士学位论文《论岭南传统民居风格特色及装饰符号》(指导教师张云生)摘要

2019年6月3日 暂无评论
2019年6月3日:

20196吉林大学李奕琬硕士学位论文论岭南传统民居风格特色及装饰符号》(指导教师张云生)摘要

QQ截图20221124094121.jpg

堂屋(内文图)

中国地域辽阔,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深厚文化底蕴。中华大地不同的地域条件蕴育出了不同的,丰富多样的地域文化和优秀的文化产物。而建筑则是一个民族文化合智慧的结晶,通过对传统建筑的研究和剖析能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国家的文化内涵。而岭南地区作为我国南方优秀文化的聚集地,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语言,以务实、创新、人文性等传统文化特色而备受瞩目。对岭南传统民居建筑进行研究,有助于设计者们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并且能引起关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的思考。

岭南传统民居因为所处地区的地理特点,在不同的时期都有着与外来文化的不同融合和创新,因此岭南地区的传统民居呈现出高度的包容性和进步性。同时因为岭南地区有着丰富的民系,每个民系所对应区域都呈现出其民系特有的民居建筑风格和特色,因此具有非常高的研究意义。

本文详细分析了岭南传统民居的风格特色、装饰符号和优秀的设计理念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提出了个人的见解,论述的重点是岭南传统民居中的建筑形制、风格特色和装饰符号的运用。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9年6月吉林大学李奕琬硕士学位论文《论岭南传统民居风格特色及装饰符号》(指导教师张云生)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6月辽宁师范大学徐萃珍硕士学位论文《定南方言语音研究》(指导教师杨春宇)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