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秋月硕士学位论文《遂川草林左溪河南岸风光带景观设计》(指导教师陈存友、胡希军)摘要

2019年6月3日 暂无评论
2019年6月3日:

2019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秋月硕士学位论文遂川草林左溪河南岸风光带景观设计》(指导教师陈存友、胡希军)摘要

QQ截图20221125145042.jpg

遂川草林

随着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的兴起,乡村景观建设发展如火如荼,滨水风光带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在不断更新发展。但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滨水风光带景观千篇一律,地域文化缺失,丧失地方特色。我国历史文化资源源远流长,内涵丰富,风光带景观要想更具特色有吸引力,就要将地方文化充分融入到景观设计中。

本文以可持续发展理论、景观符号学理论、体验景观理论、景观空间序列理论为理论基础,运用文献查阅、案例分析、实地调研、归纳总结等研究方法,以遂川草林左溪河南岸风光带为实践研究对象,探讨了基于地域文化下如何打造乡村风情的风光带景观,主要内容如下:

(1)通过对相关专著、文献进行研宄分析,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滨水风光带景观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分析了地域文化的梳理方式、景观元素的提取与表达手法,并从建筑、小品、铺装、植物、地形五个方面分析如何营造具有乡村风情的滨水风光带。

(2)通过实地调研和资料收集等方法,选取五个风光带相关案例,从景观布局、设计理念、特色景点等方面进行解读,总结其特色的景观表现手法,为遂川草林左溪河南岸风光带景观设计提供借鉴意义。

(3)以遂川草林左溪河南岸风光带为实践项目,分析项目基本现状,梳理提取当地特色文化,从中提取出景观设计思路,合理安排功能结构,在满足风光带基本功能的前提下融入地方文化,突出文化和乡村两大设计定位,打造集休闲、观光、度假、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风光带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9年6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秋月硕士学位论文《遂川草林左溪河南岸风光带景观设计》(指导教师陈存友、胡希军)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6月吉林大学李奕琬硕士学位论文《论岭南传统民居风格特色及装饰符号》(指导教师张云生)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