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陈安良传》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4年5月1日 暂无评论
2014年5月1日:

廖文《陈安良传》(客家研究文丛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20145月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陈安良先生年少离乡求知,留学德美,一心归国效劳;立下“学医为民”的誓言之后,医者仁心,一生践诺;抗战时期肩负华南地区防疫重担,建设一条 “国民健康防线”,居功至伟;新中国成立后更是积极投身南中国卫生防疫、法医、公共医学、劳动医学等领域建设,建树良多。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广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卫生防疫站站长、卫生局副局长、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红十字会理事。后担任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和市公安局法医顾问。

  他长期致力于医学研究、公共卫生事业和法医学的研究,懿德高风,敬业亲群,被誉为“南天之光”。廖文编著的《陈安良传/客家研究文丛》详细介绍了陈安良的出生、少年求学以及赴德留学,再到回国抗日以及积极投身南中国卫生防疫、法医、公共医学、劳动医学等领域的经历。

 

目  录

在客家精神的星空中(代序)

第一章 莞乡客村诞奇童,聪慧名扬四乡里

第二章 少年求学睹国弱,立宏志奋发图强

第三章 五卅反帝陷囹圄,长兄施救方脱险

第四章 羊城学满立功业,结良缘俊彦满门

第五章 求真知赴德深造,苦学成才载誉归来

第六章 抗日烽火施仁术,卫生防疫建奇功

第七章 赴美求学归国效力,羊城解放勇护医院

第八章 现代施公破奇案,广州法医显神威

第九章 社会主义建设忙,乡村环境日日新

第十章 窘途不忘悬壶济世,陶然担当“鸡司令”

第十一章 春风拂面喜开颜,老骥伏枥争朝夕

参考文献

后记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廖文《陈安良传》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和立勇、郑甸《闽台传统服饰习俗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欧荔《闽台民间传统饮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